统战简报
2011-10-27 18:43  

    4月18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在贵阳召开全省统一战线“同心同行”行动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和省委主要领导有关毕节试验区建设和实施“同心工程”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统战部召开的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我省统一战线实施“同心同行”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龙超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刘鸿庥,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左定超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各市(州、地)党委统战部、省直统战系统相关部门、省直高校、省知联会、省留联会、宗教界代表等全省统一战线各相关单位参加会议。我院统战部部长马丽参加了会议并及时传达了此次会议精神。
    “同心工程”是在总结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毕节模式”的基础上提出来的。1988年,时任贵州省委书记的胡锦涛同志亲自倡导并经国务院批准,建立了以“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人口控制”为主题的毕节试验区。胡锦涛同志邀请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以智力支边等形式,支持毕节试验区的建设。经过20多年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创新,逐步形成了“毕节模式”,推出了“同心工程”,打出了“同心”品牌。
    “同心同行”行动,主要包括“助推发展、四帮四促、促进开放、人才培育、三学两比”五大行动,是按中央统战部五大工程的要求,从我省实际出发,围绕“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主基调,服务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两大战略提出来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