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4年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代表“三节” 座谈会
2014-09-04 09:12  

我校2014年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代表“三节”座谈会于9月2日下午在新校区行政楼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赵明仁,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志旭,党委委员、副院长罗鹏,老领导、老专家吴静波、陈汉彬、李金生以及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侨眷代表和学校党办、校办主要负责人以及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金也非主持。

赵明仁同志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各界人士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他从四个方面对学校现阶段的成绩和今后的发展进行了概括:一是学校的发展是一个不断积累和超越的过程。他指出,学校今天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新校区的建设都是在既往发展的基础上,在大家共同参与,不断付出的基础上最终实现的。二是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对传统的继承和发扬。统战工作是学校党委主要工作的一部分,党外人士是学校建设发展的财富也是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和关心的群体之一。他们能站在学校快速稳定发展的高度,为学校建设积极建言,传播正能量,助推了学校的快速发展。三是学校的发展必须坚持统筹兼顾,勤俭办学。他强调,学校目前的发展重点是如何实现新老校区的整合,为此,校党委及行政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并做了大量工作以确保新老校区的统筹发展。四是学校的发展需要坚定信念,充满信心。他希望,大家在面对困难时能够坚定信念,稳住阵脚,相信以学校76年的历史积淀以及大家的众志成城再以“跳出贵医看贵医”的发展眼光,定能攻克所有难关,最终实现共同梦想,一起见证学校的跨越式发展。

何志旭同志向与会代表通报了学校今年上半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学校更名申大工作在上级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通过大家的积极筹备,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刚刚结束的教育厅初评中,我校取得较好成绩,这为我们下一步迎接更艰巨的挑战,最终实现更名申大增添了信心。此外,在科研工作上也取得了新突破,教育教学成效显著,招生、就业形势喜人,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也获得一定成绩,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他希望大家在成绩和优势面前充满信心,在各自岗位上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将工作干实干好;在困难和差距面前找到压力和动力,牢牢抓住教学、科研发展主命脉,以严谨的态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罗鹏同志在座谈会前带领参会代表实地参观了风景如画的新校区,并在会上向大家详细通报了新校区的发展建设情况,自2011年5月启动,2012年10月第一批新生入住,目前已基本完成一期、二期工程,今年8月学校主体全部搬迁新校区,后续工程如:重点实验室、校史馆、生命科学馆、公租房等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完工。

与会代表特别是老同志以及奋战在临床医疗一线的代表们,走在宽敞、壮观的新校园都激动不已,对自己能亲身投入学校建设,见证学校发展壮大倍感自豪。座谈会上,年近九旬的吴老激动的说:“感谢学校党委、行政所做的努力,能在有生之年见证贵医今天的迅猛发展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接着大家纷纷围绕学校建设,新老校区统筹发展、教学管理等问题踊跃发言。会议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结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