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5年统战委员工作会暨第二期统战理论与实践创新培训班
2015-07-01 13:26  

6月29日下午,我校2015年统战委员工作会暨第二期统战理论与实践创新培训班在北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林昌虎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吕保平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主持,省委统战部宣传信息处处长王东作专题讲座。学校党委统战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统战委员,国际交流合作处、附属医院党办及学校各党派基层组织、校留学人员联谊会、校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等60余人参会。

林昌虎指出,在全省掀起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高潮之际,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于6月12日党委会上传达和学习了会议及《条例》精神,并决定举办此次统战委员工作会以进一步做好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他希望,各参会单位要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充分认识到会议和《条例》对进一步构建学校统战工作良好局面,助推学校发展的积极意义和重要作用,切实用会议和《条例》精神武装头脑,将中央及省委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凝聚人心,提振士气,鼓足干劲,为学校全面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吕保平重点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并对下一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部门会后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把会议和《条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及时了解和掌握会议及《条例》精神,迅速在学校内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和谐平稳发展。

会后,省委统战部宣传信息处处长王东作题为《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如何做好当前统战宣传工作》的专题讲座,他从专业的视角,运用鲜活的事例、幽默的语言、创新的思维从统战宣传工作的意义、作用及途径等几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做好统战宣传工作。

此次统战委员工作会暨第二期统战理论与实践创新培训班为我校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提供了方法,指明了方向。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