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5年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代表“三节” 座谈会
2015-09-23 16:43  

9月22日上午,我校2015年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代表“三节”座谈会在北京路校区行政楼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林昌虎,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志旭,党委副书记吕保平,副校长罗俊,副校长罗鹏,老领导、老专家陈汉彬、李金生以及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侨眷代表和学校党办、校办、组织、宣传主要负责人以及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会。会议由吕保平主持。

会上,林昌虎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各界人士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新校区的建设和发展让贵医人用沉甸甸的果实交了一份让社会满意的答卷,为贵州医科大学开创了新的篇章。他强调,要从“人”、“财”、“物”三个方面加强内部支撑,要以饱满的热情凝聚发展力量,以无畏的勇气深化内部改革,以负责的态度落实各项任务,希望代表们多为学校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将学校“十三五”各项规划做成符合学校实际的、切实可行的行动纲领,引领学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着力为建设“具有明显特色,西部一流,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何志旭从强化校园文化育人功能、科学研究经费再创新高、加强产学研成果转化、加大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及夯实科研教学医疗基础等方面,对学校今年大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通报。他强调:一要着力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二要强化科研创新引领作用;三要积极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着力推进人才强校的战略;四要加强党建工作,为学校的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我校“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推进我校教学、科研、医疗等各项工作新发展,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作出努力。

吕保平传达了近期召开的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指导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把握好新形势下需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和怎样巩固发展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刘晓凯在讲话中指出:统战部门要强化各方面的工作职责和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突出着力重点,增强统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抓住工作重点,带动统战工作整体推进;要把握规律特点,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吕保平指出:在这次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我校党委作为唯一一所高校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我们要始终高度重视与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合作共事, “三节”座谈会的召开意义重大,效果明显,既拉近了学校党委、行政与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距离,增进了感情,同时又加强了沟通,使党委更直观的收集到了更多、更好的关于学校发展的建议和意见。

座谈会上,代表们争先恐后围绕教学质量、校院管理、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等问题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达了校党委对统一战线人士关心的感激之情和在各项工作中取得骄人成绩的自豪之情,并表示会更加努力的工作,愿意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希望我校发展得更快更好。座谈会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结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