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联会举办第三期“踏留学之路 筑强国之梦”之留学见闻讲座
2015-09-30 15:15 吴家红  留学人员联谊会

9月29日下午,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举办的第三期“踏留学之路•筑强国之梦”留学见闻系列讲座在道德讲堂成功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留联会副会长付启宏做题为《出国留学学什么,怎么学?》的讲座。讲座由校留联会会长、博士生导师、省核心专家王季石教授主持,学校联谊会会员、部分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讲座。

付启宏从自身的国外求学经历和体会出发,指出了出国学习对于提升自我和提高自身语言水平的重要性,并强调在外学习时要注意以下五点:第一,做一个有礼貌的人;第二,做一个自信的人;第三,做一个积极主动的人;第四,做一个时刻有准备的人;第五,不要忘了自己是谁。他还重点强调了最后一点,要求师生们学成回国后要报效自己的祖国。同时,付启宏还展示了他在美国、香港、新加坡学习获得的证书及生活照片,向大家介绍了国外的学习生活经历。

整个讲座,语言生动、风趣、幽默,所举事例具有普遍性和代表性,得到了师生们的积极反应,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在提问环节,付启宏与台下师生进行了互动,就出国的好处、学习的方式方法等结合自身经历作了回答。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