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6年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迎春座谈会
2016-01-08 10:55  

1月6日下午,我校2016年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迎春座谈会在北校区行政楼六楼连廊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林昌虎,党委副书记吕保平,党委副书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兴德,副校长罗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勇,党委委员、副校长孙诚谊,党委委员、副校长、附属医院院长刘健,党委委员、副校长黄亚励与我校党外代表人士亲切座谈。老领导陈汉彬、李金生,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留联会、知联会、侨眷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60余人参会。会议由吕保平主持。

林昌虎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及其家属致以新春祝福和慰问,并向各民主党派、各群团组织长期以来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大家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基础之上,我校最终完成更名为贵州医科大学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同时取得丰硕成果。我校统一战线工作在去年9月举行的省委统战工作会上,受邀作为全省唯一的高校代表做了大会发言,所做工作得到省委领导及省委统战部的高度评价及充分肯定。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之后,校党委密切结合学校具体实际,在校党委会上,为学校下一步统战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特别是针对统战干部的教育、培养、推荐、管理等工作方面作出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在新的一年,党委统战部要认真协助校党委做好统战各项工作,为统战各界人士进一步做好服务。并希望各党派、各群团组织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积极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朝着“有明显特色、西部一流、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目标共同奋斗。

刘兴德通报了附属医院2015年党务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附属医院党委在2015年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以党风廉政建设为重点,以医德医风建设为抓手,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重点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建设;扎实做好党组织的建设;重视党风、行风建设;加强宣传工作;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等方面认真开展工作。附属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统战事业发展,并于2015年在附属医院党办设立统战科,安排专职统战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完成附属医院各项统战工作。

刘健通报了附属医院2015年行政管理及医院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他指出,2015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附属医院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随着新外科大楼的正式启用,医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合理调整医疗资源,进一步打开了学科有效空间,多学科步入良性发展阶段,整体实力取得长足进步;在教学工作方面,严要求高标准,顺利完成学校临床教学任务;在科研方面,依托临床医学中心平台建设,通过大力引进高端人才,使医院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在社会服务方面,通过医联体医院建设,积极为解决全社会看病难问题作出努力。

黄亚励介绍了学校教育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从内外部环境分析;指导思想、扎实定位、总体目标和发展思路;核心任务、主要目标与具体指标;保障措施五个方面为与会人员全面解读了已初步形成的《贵州医科大学教育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

座谈会上,老领导陈汉彬、李金生及各党派代表对学校党政的领导、学校发展定位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结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