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进行时】陆洪光委员:“三位一体”夯实大健康基石
2016-03-10 10:34   贵州统一战线网

去年的全国政协会上,长期奋斗在医疗一线的全国政协委员、民进贵州省委副主委陆洪光呼吁,建设医疗公共服务平台,让看病变得更方便。“这运用的其实就是‘互联网+’的思维。”陆洪光说。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陆洪光描述了“大健康”的三层目的。“‘大健康’首先要实现的目标是前期预防。贵州有青山绿水,拥有发展‘大健康’及衍生的绿色产业,如多彩贵州原生态旅游,山地体育运动等产业的先天优势。”因此,大健康产业应与旅游产业等发展结合起来。

在这之后,才是医用药材、器械等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达到治疗效果的目的。“目前,我们省的特色医疗器械的生产能力还相对薄弱,需要加强。”陆洪光说。

2016年贵州《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鼓励民间资本、外商投资进入养老健康领域,推动医养结合,大力发展“银发经济”。今年参会,陆洪光准备了与基层养老相关的建议,这就是第三层目的——养老。“养老和基本医疗应该结合起来,这也是医疗体系进一步改革必须关注的问题。”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人均预期寿命提高1岁。陆洪光说,只有达到预防与保健、医疗与护理、养生与养老这三层目的,才是真正的“大健康”,也才能最终达到“人均预期寿命提高1岁”的目标。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贵州日报)

转载至贵州统一战线多党合作: http://www.gzswtzb.org.cn/pages/show.aspx?id=19226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