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贵州省高校科研院所统战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2016-11-02 17:22  

■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加强统战宣传工作的要求

■各高校、科研院所要搭建好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平台和载体,着力统筹策划好宣传主题,发挥新媒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创新宣传的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提升高校、科研院所统战工作影响

■各高校、科研院所要着力推动统战知识进校园、进课堂,使统战文化在校园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着力打造彰显统战特色的工作品牌,切实加强统战工作示范点建设;通过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切实发挥好高校、科研院所作为党外人士重要源头和阵地作用的影响

■各高校、科研院所要抓好统一战线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引导党外人士传播网络正能量

11月2日,2016年贵州省高校科研院所统战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加强统战宣传工作的要求,交流统战宣传信息工作经验,对全省高校、科研院所统战宣传信息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统战部秘书长邵刚讲话。省委统战部宣传信息处处长王东就相关工作作讲解说明。省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单列一条明确规定,统战部门负责开展统一战线宣传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加强统战宣传信息工作的高度重视。高校、科研院所统战工作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基础,也是高校、科研院所党委工作的重要内容。全省各高校、科研院所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高度重视抓好统战宣传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搭建好工作平台和载体,把握好正确舆论导向,全力开展好统战宣传信息工作。要着力统筹策划宣传主题,发挥新媒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创新宣传的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提升传播力,切实提升高校、科研院所统战工作影响。要加强队伍建设,全力培养造就一支懂统战、懂宣传、懂网络的统一战线新闻舆论工作队伍,要注意把好宣传信息关口,严格规范统战新闻、信息发布工作流程,严格遵守宣传信息工作纪律,确保信息安全,确保万无一失。要充分发挥统战文化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让统战知识融入到教学工作之中,着力推动统战知识进校园、进课堂,使统战文化与校园文化、学生乐趣紧密结合起来,使统战文化在校园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树立“争创一流”的精气神,坚持“以我为主”,强化品牌意识,着力打造彰显统战特色的工作品牌,切实加强统战工作示范点建设,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影响。

会议强调,高校、科研院所是培养人才的基地、汇聚人才的高地,聚集了一大批党外知识分子,历来是统一战线各方面代表人物的重要源头,也是我们党整个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基地。各高校、科研院所要通过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切实彰显党外知识分子、党外代表人士和民主党派、无党派、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等领域认真履职服务发展取得的业绩,宣传好党的统战方针政策,选树好先进典型,营造好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巩固高校、科研院所统战成员与党团结合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发挥好高校、科研院所作为党外人士重要源头和阵地作用的影响。

会议强调,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与新闻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密切相关,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是扩大统一战线重要法宝社会影响的重要手段,是开展统战工作的重要途径。各高校、科研院所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统一战线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引导党外人士传播网络正能量。

会议对各高校、科研院所积极参与“贵州统战微故事”展播和“贵州统一战线聚力大扶贫战略行动典型事迹讲述会”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高校、科研院所联系实际制定好活动实施方案,围绕活动主题,发现身边人、身边事,选树典型,宣传典型,确保活动在教职员工、科研人员和广大师生中深入有效开展,着力提升统一战线的影响力。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交流发言

遵义医学院党委统战部交流发言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交流发言

贵阳中医学院党委统战部交流发言

会上,参会代表观看了部分高校党委统战部、民主党派省委和市州党委统战部制作和选送的统战微故事和微信作品展播。贵州医科大学、遵义医学院、贵州师范大学、贵阳中医学院党委统战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