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一行来校洽谈
2017-03-20 15:02 孙静  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

3月16日下午,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秘书长赵荣国、办公室主任宋振东、中国农工民主党贵州省委员会社会服务部副巡视员宋秋星、杭州联众科技总经理吴炅一行7人来我校就在贵州省合作开展精准健康扶贫项目进行洽谈,洽谈会在知雨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校长何志旭出席,校办主任张丽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处长涂波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赵荣国、宋振东、宋秋星等分别介绍了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的背景、性质、现状。赵荣国表示,贵州医科大学是贵州医学人才的主要培养单位,具有较好的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其附属医院医疗资源较为丰富。与学校合作开展健康扶贫工作,能有效提高贵州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且对医疗模式的改革是一次有益的探索。他提出了与我校合作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的初步计划:即以学校的专家平台、教育平台、科研平台为支撑,以毕节市广泛开展的医疗扶贫工作为基础,逐步建立起从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覆盖全省、区、县的一、二、三级医疗联动平台;整体帮扶基层各区、县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相关卫生服务工作,以期破解基层人才下不去、留不住,分级诊疗工作无法落实,卫生服务关口无法前移等医改难题。

何志旭认真听取了双方初步拟定的合作协议和合作方向,高度肯定了此次合作在贵州医疗扶贫,提高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工作中的社会意义,表示学校将在学科建设、专业技术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和各社会力量的合作,为贵州医疗健康卫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对框架协议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方能够尽快将框架协议完善,早日推进具体工作的开展。

【延伸阅读】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是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发起创办,以资助和发展基层特别是农村贫困地区初级卫生保健事业为宗旨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业务主管的4A级公募基金会。农工民主党在贵州尤其是毕节市已开展卫生扶贫工作30余年,取得了优异成绩,积累了丰富的帮扶经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