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代表情况通报会
2017-10-16 16:50  

10月12日,我校2017年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代表情况通报会在北校区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林昌虎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志旭通报学校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党委副书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兴德通报附属医院近期工作情况,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吕保平主持。老领导、老专家李金生、张爱华以及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侨眷代表和学校党办、校办主要负责人以及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会。

何志旭从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17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问题。他指出,上半年,学校以“内涵提升与环境建设”为主题,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生解放思想、锐意创新,注重质量、强化管理,在“双一流”建设、“增博扩硕”、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对口援建、教育教学改革、学生培养等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成绩。目前,学校临床医学与公共卫生管理专业已通过博士点申报第一轮评选;护理学本科专业认证顺利完成;学校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帮扶合作工作取得新进展。他希望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生锐意进取,在各自岗位上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将工作干实干好;在困难和差距面前找到压力和动力,牢牢抓住教学、科研发展主命脉,以严谨的态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刘兴德就今年上半年附属医院的相关工作作了通报和介绍。他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附属医院在党团建设、制度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进一步实现了医院科学化管理水平,医院形象得到有效提升;在医疗建设、教学科研、社会公益、团队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新的进展。

吕保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党委及行政始终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的发展,关心党外人士的成长,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台阶,为党外代表人士的全面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他要求,统战部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统战认识、强化统战工作方法、全面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凝心聚力,共建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

座谈会上,代表们紧紧围绕学校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医院管理、医院服务质量提升、医院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学校后勤服务保证等方面的工作踊跃发言,并表示将更加努力工作,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林昌虎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党外代表人士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及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对党外代表人士心系学校建设,立足学校发展实际积极建言表示肯定。林昌虎指出,学校在经历了多年的发展与积累之后,进一步得到了社会的认同,同时也在省内被寄予厚望。回顾学校近年的发展,在建设一流学科、一流团队、一流课程等方面我们取得了可喜成果,但在人才结构、科学管理等方面仍有待进一步加强。林昌虎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和医学教育的责任,充分发挥附属医院的引领作用,最终实现学校和附属医院的医教协同发展。他希望,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要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进一步坚定信念,充满信心,认清现状,找准问题,在党的建设、科学化管理、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积极建言,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形成合力共谋学校发展蓝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