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省委落实贵州省脱贫攻坚“春风行动”2018年实施会在我校召开
2018-03-13 11:03  

3月12日上午九三学社省委落实贵州省脱贫攻坚“春风行动”2018年实施会在我校北京路校区行政楼6楼召开,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兴德、九三学社省委秘书长李梓、九三学社省委社会服务处副处长王仕龙、九三学社贵阳市委主委沈虹、九三学社六盘水市委主委、政协副主席普兆敏、九三学社六盘水市副主委黄玉、九三学社黔南州副主委王国祥等出席会议,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彭安辉、九三学社贵医基层委员会主委杨华、副主委颜登国、王春燕等参加会议。

首先,大家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用革命的精神,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历史使命,认真谋划实施“春风行动”,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举措更加精准、更加务实、更加有效,更加符合中央精神和贵州实际;用革命的态度,切实推动思想观念转变、发展方式转变、工作作风转变,以“五个到村到户到人”为抓手,坚决打好脱贫攻坚“四场硬仗”,确保“春风行动”取得实效;用革命的决心,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强化执纪监督,强化追责问责,以问责倒逼工作落实和作风转变,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果。

会上双方对贵州医科大学的学科建设、人员培训、远程医疗、科技创新、科普义诊等多角度多方面交换了意见,其中,对水城县医院、惠水县医院、都匀市医院等多家医院的技术需求做了充分的对接;多位专家针对脱贫攻坚“春风行动”技术扶贫和智力扶贫展开了研讨。

最后,刘兴德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三大战略的具体落实和体现,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部署和2018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安排部署2018年教育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和新学期开学工作,加快推进城乡教育基础设施配置均衡化、一体化、坚决打赢教育保障硬仗,推进新时代贵州教育实现新跨越新发展。用贵州医科大学“九个中心三个亮点”即远程医疗中心、国家紧急救援中心、临床技能中心、临床转化医学中心、体检中心、胸痛中心、卒中中心、高血压中心、器官移植中心,伽马刀治疗平台、PET-CT、杂交平台支撑整个医疗扶贫工作,贵医将继续做到扎实推进,努力攻坚,力争成效,为贵州医疗卫生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