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专家赴三穗县开展“三送”活动助力精准扶贫
2018-06-29 15:31  

6月27日,由副校长罗鹏带队,校统战部牵头,组织各党派负责人、校留学人员联谊会、校知识分子联谊会、党外知识分子专家赴三穗县开展医疗送医、送药、送教育的“三送”活动,发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专长优势,助力学校精准扶贫工作。

各专家团在三穗县分组开展服务活动。医疗卫生服务方面,来自我校附属医院党外专家组成的医疗卫生服务团,联合三穗县八弓镇卫生院开展广场义诊,面对早已排队等候的老百姓,专家们顾不上休息,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大家齐心协力,各司其职,义诊现场就被围得水泄不通。内科、外科、中医、心理等专家望闻问切、视触叩听,热情为患者诊治、免费送药、疾病咨询、健康解惑,为了争取时间,专家们顾不上喝水,不厌其烦地为村民解疑答惑、细致检查。义诊服务活动共接待就诊咨询群众近百人次,赠送药品价值3000余元。广场义诊后,医疗卫生服务团来到三穗县八弓镇卫生院,对接相关科室,开展疑难病例会诊研讨、临床学术分享等服务活动。

在了解到马鞍村因经济来源较少,存在许多困难群众的情况后。罗鹏一行顶着骄阳,冒着酷暑,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颠簸,集中走访慰问了4户因病致贫的群众家庭,在为他们送去油、米等生活用品及药品的同时,也给他们带去了鼓励和信心,激励他们自强、自立,相信党和政府,相信自己,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生活将越来越好。特别让人感慨的是其中一位村民头部受伤,专家上门会诊后,给出了解决治疗的方案,让这个因病致贫的家庭看到了脱贫解困的希望。在助力送教育方面,各党派、校留学人员联谊会、校知识分子联谊会专家走进三穗县八弓镇中心小学,为学生作医学科普讲座,增强医疗意识和观念。同时将学习用具、生活用品送到孩子们的手上,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活动结束后,罗鹏指出,学校组织这次送医送药送教育服务活动就是要发挥党外专家的优势、助力学校精准扶贫工作,为当地的老百姓真正解决实际困难,带去便利,送上温暖。

活动期间,罗鹏还看望了我校驻村干部并与他们座谈,详细听取了相关帮扶工作,了解驻村干部在岗在位、遵守纪律、帮扶成效、履职等情况,协调解决驻村帮扶实际问题,切实想办法解决驻村干部的实际困难,及时消除驻村干部后顾之忧。

“三送”活动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也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评价。我校党外专家为替群众排忧解难、尽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倍感荣耀,大家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做好帮扶脱贫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