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常委、民盟贵州省委主委何力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2018-08-31 15:54  

8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常委、民盟贵州省委主委何力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共商党盟合作事宜。座谈会在北校区行政楼6楼连廊会议室举行。民盟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黄先明,党委书记林昌虎,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文,副校长刘健,党委副书记战勇,附属医院院长李海洋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何力就学校党委长期对民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何力说,民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有责任、有义务推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构建党盟共建,是不断夯实多党合作政治基础的重要举措。他表示,民盟贵州省委将医疗帮扶作为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参与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希望依托贵州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的医疗人才和资源,将毕节七星关区人民医院与贵医附院、罗甸县人民医院与贵医第三附院建成医联体,推进省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党盟合作探索新模式、拓展合作新领域;同时民盟贵州省委将充分发挥政治优势,汇聚各方资源和力量,为学校及附属医院改革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另外他还指出,民盟贵州医科大学基层组织历史悠久、人才聚集,为我省民盟的参政议政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贵医民盟组织进一步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为学校教育质量水平提升、我省医疗体系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林昌虎对何力副主任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民盟贵州省委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作了简要介绍。林昌虎强调,共建党盟合作平台,既是学校统战工作发展史上的一件喜事,也是我校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谋求更多、更广的帮助和支持。他表示,将整合学校及附属医院优势资源,积极帮扶医联体建设,为助力我省医疗精准扶贫作出贵医贡献。

要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医疗优势,在人才培养、定点医疗帮扶等与民盟贵州省委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通过党盟合作,必将促进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发展,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

战勇就民盟贵州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建设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围绕如何加强参政议政,提升盟员队伍素质,探索医联体、医共体合作新模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展开交流探讨。会上,双方签订了《民盟贵州省委与中共贵州医科大学委员会党盟合作协议》。


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吴平、李龙,民盟贵州省委秘书长王明亮,民盟贵州省委调研处处长孙华,民盟贵州省委组织处副处长詹国梅,民盟贵州省委社会服务处副处长李智及校党委办公室、统战部、教师工作处、附属医院党委办公室、民盟贵州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