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专家赴三穗县开展“三送”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2019-11-07 16:02  

11月6日,由副校长罗俊、党委副书记战勇带队,校统战部牵头,组织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校留学人员联谊会、校知识分子联谊会专家赴三穗县款场乡开展了送医、送药、送教育的“三送”活动,发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专长优势,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力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

各民主党派20名专家,组成送医组、送药组和送教组开展服务活动。送医组联合三穗县款场乡卫生院开展了广场义诊。等候就诊的百姓较多,专家抵达后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场面井然有序。内科、外科、血液科、妇产科、儿科、中医、心理等专家为患者诊治检查、免费送药,耐心地做好疑难病症的解答。义诊服务活动共接待就诊咨询群众百余人次,赠送药品价值3000余元。广场义诊后,送医组专家到乡卫生院对接相关科室,开展疑难病例会诊研讨、临床学术分享等服务活动。

在罗俊、战勇的带领下,送药组专家走村入户,慰问几户因病致贫困难户,在为他们送去油、米等生活用品及药品的同时,也给他们带去了鼓励和信心,激励他们自强、自立,相信党和政府,相信自己,生活将越来越好。

送教组走进三穗县款场乡中心小学,为学生作医学科普讲座,增强医疗意识和观念。同时将学习用具、生活用品送到孩子们的手上,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活动期间,罗俊、战勇还看望了我校7位驻村干部,并与他们进行座谈,详细听取了相关帮扶工作,了解到驻村干部在岗在位、遵守纪律、帮扶成效、履职等情况,协调解决驻村帮扶实际问题,切实想办法解决驻村干部的实际困难,及时消除驻村干部后顾之忧。

本次“三送”活动得到了当地村民的欢迎和好评,也得到了三穗县党委宣传部、统战部以及款场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高度评价,给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大力支持。我校党外专家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做好帮扶脱贫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