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党外人士代表年中情况通报会
2020-07-30 14:02  

7月29日,我校党外人士代表年中情况通报会在北校区行政楼六楼连廊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战勇,校党委委员、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文,附属医院退休老领导李金生出席,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留联会和知联会的负责人及代表、党办、校办、组织部、统战部主要负责人、统战部及附院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战勇主持。

学校党委、行政向党外人士一直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及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疫情期间党外专家积极投身参与抗击疫情一线救援工作,为我校援鄂任务的圆满完成起到了重要作用。他介绍了校领导班子成员变化情况,通报了学校党代会的筹备情况,以及接下来新校区的建设改造项目及部分学科专业增博扩硕的发展目标。希望各民主党派、留联会、知联会要定期开展特色活动,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本职工作,发挥专业优势,紧跟学校发展脚步,继续发挥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学校统战部要为各民主党派和团体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将通报会及日常收集的建议汇总上报学校党委,同时加强与各党派省委、省留联会、省知联会的汇报沟通。希望学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同谋发展,继续发扬“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精神,为促进学校的和谐与发展,为提高我校内涵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战勇受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委托,从党建引领共同战疫、加强组织队伍人才建设、思政引领协同育人、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等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20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爆发,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省内防控、援助鄂州抗击疫情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同时通报了学校在复工复学、筹备党代会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广大党外人士锐意进取,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增博扩硕、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验收等重点任务,充分履职,齐心协力,和衷共济,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刘文通报了上半年附属医院党建、业务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年初由于疫情爆发,医院运营、教学科研等均受到影响。但通过附院党建引领和顶层设计,逐渐扭转不利局面,在学科和人才建设均有较大突破。下一步将做到强基础、抓指标,抓好队伍建设,做好贵安医院、省精准医学中心、医学测序中心、发热门诊的建设和改造工作。

李金生对学校上半年所取得的成效感触良多,分别从学生思想引领、实习实训等提出见解,针对扩大基础医疗知识共享范围、促进党外人士培养发展、发扬优势补齐短板等提出宝贵的建议。与会党外人士代表们从参政议政、助力脱贫攻坚、特色活动、取得成绩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紧紧围绕学校内涵建设、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医院管理服务质量提升、医教研协同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并对人才引进、加大部分学科学生的实训力度、博士点建设、加大科研工作力度、鼓励年轻教师申请留学项目、临床专业学生加大基础课学习力度、面向社会组建学科健康宣讲联盟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战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长期以来,学校的改革发展离不开党外人士的支持和参与,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关心党外人士的成长,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全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作。他希望,各民主党派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凝心聚力,形成特色,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