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观点:坚定信仰信念,思想政治受洗​礼
2019-06-13 16:23  

人民观点:坚定信仰信念,思想政治受洗礼

——对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目标②


信仰之基一时一刻也不能松动,精神之钙一丝一毫也不能缺少,要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淬炼政治上的坚定

信仰信念,要落实在每一个行动、每一次选择中,体现在抓改革、促发展、保民生等一件件实际工作中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奋斗成就辉煌。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颗信仰的种子

围绕党史、革命史、新中国史组织研学活动,从历史中汲取理想信念给养;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党员成长故事,激发砥砺奋进的决心;结合改革落实、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等工作现场讲授党课……连日来,各地党组织纷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砥砺初心使命。

思想政治受洗礼,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思想政治受洗礼,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信仰之基一时一刻也不能松动,精神之钙一丝一毫也不能缺少,在主题教育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淬炼政治上的坚定,才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这个信仰,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信仰的力量,究竟有多大?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坚定信心,从“威武不能挫其气,利禄不能动其心”的坚定品格,到“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的勇毅前行,千千万万党员磨砺信仰的风骨、笃定信仰的选择,让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发展成为承载着亿万人民希望的巍巍巨轮。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正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催生了一种新的社会实践、一套新的政治制度、一条新的发展道路,在百年历史中写下不朽的传奇。补足信仰之钙,打好信念之铁,炼出意志之钢,我们方能在今天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赢得主动。

心中有信念,前行有方向。这个信念,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一个国家实行什么样的主义,关键要看这个主义能否解决这个国家面临的历史性课题。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引导中国人民走出了漫漫长夜、建立了新中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使中国快速发展起来。新中国70年,能在“一穷二白”的山河上绘出最新最美的画卷,能从“开除球籍”的边缘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正在于我们在探索中找到了一条自己的道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篇大文章,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任务,就是继续把这篇大文章写下去,让我们的制度越来越成熟,让我们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的是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光辉征程、伟大奇迹、宝贵精神中感悟信仰的力量、使命的分量,在实干兴邦、奋斗强国中塑造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信仰信念要落实在每一个行动、每一次选择中。革命时期,政治坚定是冲锋在前、舍身忘我;建设时期,政治坚定是身先士卒、白手起家;如今新时代新征程,政治坚定必须体现到抓改革、促发展、保民生等一件件实际工作中。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就要把坚定信仰转化为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肩负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奋斗成就辉煌。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颗信仰的种子。植根人民的沃土,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每一颗种子都将成长为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的栋梁,在神州大地上书写逐梦复兴的历史新篇章。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05日 09 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