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
2020-05-08 10:01  

4月24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严朝君主持召开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强化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增强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最后总攻歼灭战。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务办主任肖向阳,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岳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石松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邵刚,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维出席。

严朝君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深刻领会生态环境保护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也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重大政治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好新发展理念,保护好生态环境。秦岭违建问题从表面上看是生态问题,实质上是政治纪律问题。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反躬自省、防微杜渐,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带头严于律己,引导全省统战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讲规矩守纪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央、省委和部务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坚决扛起抓落实基本职能,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自觉把“两个维护”贯穿到统战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全力以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务会各项工作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紧紧围绕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纵深发展和提质增效的要求,以苦干实干业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二要着力巩固防控成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作出新部署,省委及时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和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全省统战系统各单位要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万无一失。三要强化过硬作风,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最后总攻歼灭战。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全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精神,部务会成员和挂牌督战工作队对赫章县的督战工作要更加做到具体深入、较真碰硬,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地查找和解决问题,要逐户研究办法、补齐短板,确保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保障全部到位。督战队员要把握宝贵历练机会,熟练掌握脱贫攻坚政策,把督促作风转变作为督战的重要内容,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以较真碰硬“督”促凝心聚力“战”,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与当地各级政府一道,团结带领赫章县人民群众坚决打赢最后总攻歼灭战。

严朝君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省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一要扛起政治责任。要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在统一战线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确保统战工作各项任务顺利推进、圆满完成。二要深入学习领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有关文件精神,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形式和实际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有关文件的重要意义、框架要素、机制建设、基本要求,特别是要深入理解主体责任的内容、落实及追责等具体要求,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深入领会,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要把有关文件精神作为县处级党员干部培训的必修课,深入系统地抓好学习。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有关文件精神,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三要坚决贯彻落实。要把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引领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深度融合。要结合实际制定责任清单,细化党委(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承担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明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年度任务、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要定期召开会议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委(党组)书记要从自身做起,敢于担当、敢抓敢管,做到既挂帅又出征。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积极抓好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部机关纪委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协助部务会和机关党委把主体责任抓严抓实抓到位。要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纳入领导干部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对于管理监督宽松软、执行纪律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敢于较真、严肃追责,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严朝君要求,省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合力推动脱贫攻坚的同时,要抓好效能建设和制度建设,按照职责分工持之以恒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措施的落实落地。各处室、党支部要迅速对各自工作进行认真仔细梳理和排查,确保工作不漏项不缺项。要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以接受省委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开展机关干部作风整顿,确保高质量按计划完成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贵州留联会、省中华职教社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