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朝君主持召开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专题会议
2020-05-20 15:10  

2月21日,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严朝君主持召开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通过抓学习、抓平台、抓活动、抓创新等具体举措,广泛凝聚政治共识,筑牢共同思想基础,为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作出新贡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邵刚等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严朝君指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工作领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方法,突出思想引领,坚持分类施策,坚决把中央、省委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全省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严朝君强调,做好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凝聚思想共识,把政策学深悟透,把工作落实到位。一要抓学习。坚持联系实际和分类施策,突出思想引导,筑牢思想根基,及时有效的组织无党派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举办培训班、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等,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团结引导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到当前疫情防控和决战脱贫攻坚两场战役中来,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优势作用。二要抓平台。在巩固和提升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称“省新联会”)组织建设的基础上,持续推进省知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省知联会”)完成换届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开展好调查摸底,分级建立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数据库,扎实推进新联会、知联会市(州)级组织建设全覆盖,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加快建立新联会组织,并完成知联会组织建设的县域全覆盖,把各级知联会、新联会建设成为党和政府团结凝聚广大党外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三要抓活动。要紧密联系省知联会、省新联会的职能作用,聚焦全省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加力决战脱贫攻坚”等主题活动,凝聚发展合力,团结引导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投身到当前疫情防控和决战脱贫攻坚的两场战役中来,立足本职,坚定信心,带头奉献。四要抓创新。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创新工作机制,注重因地制宜、抓点示范和以点带面,着力打造一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和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好地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团结起来,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决胜全面小康献计出力。

严朝君还就推进全省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建立网络人士队伍、发挥网络人士作用、建立网络人士联谊组织等提出了要求。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