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省侨联“以侨为桥”牵线加拿大堪纳多学院与贵州两所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2015-04-27 15:35  

4月25日,省委统战部、省侨联牵线加拿大堪纳多应用文理学院在花溪大学城与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签署合作协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出席签字仪式。

当前,贵州正发展以大数据、大健康等高新技术产业,与加拿大在矿业、新能源、交通基建、电子信息产业、中药现代化和旅游开发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加拿大堪纳多应用文理学院是加拿大安大略省优秀的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也是贵州省最好的职业技术学院。本次合作是省委统战部、省侨联“以侨为桥”牵线我省与加拿大安大略省在职业技术教育方面开展合作的具体措施。双方将在学术与教育项目合作、科研合作及协作、学分转移和互认、学生互换项目及学习经验交流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将有助于两地高校打造开放创新的交流平台,带动贵州高校、高职院校等与加拿大相关高校开展深入的交流合作,通过引入加拿大安大略省等地的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高新人才等资源,助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

刘晓凯说,加拿大堪纳多学院与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是贵州与加拿大深入开展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要尝试和实践。希望以此次双方成功合作为契机,广泛培育能够促进贵州与加拿大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交流合作需要的人才资源。下一步,省委统战部、省侨联将利用自身海外工作的优势,为我省的扩大开放,国际教育合作、文化交流等多做有益工作。

加拿大堪纳多应用文理学院校长乔治·柏顿,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侨联、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