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贵州省委牵手三企业助力三县“千企帮千村”易地搬迁扶贫
2017-03-01 14:33  

聚力脱贫攻坚   投资3亿元让1.5万名贫困人口搬迁脱贫

民建贵州省委牵手三企业助力三县

“千企帮千村”易地搬迁扶贫

 

 

   积极响应贵州省委省政府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令3月1日,经贵州省委统战部推动,由民建贵州省委、贵州省金融办、中国证监会贵州监管局、中国保监会贵州监管局组织发起,中融人寿、海际证券、贵阳金控三家企业共同响应并执行的助力望谟、赫章、黔西三个县“千企帮千村”易地搬迁扶贫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三家企业将发挥优势,通过易地搬迁、精准扶贫,投入3亿元,让三个县1.5万名贫困人口脱贫受益。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省政协副主席、民建贵州省委主委、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何萍,民建贵州省委副主委余维祥、徐大佑、李瑶、罗玉平,民建贵州省委秘书长严兴亚,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毕节市委常委、黔西县委书记卢林,毕节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毕节市委主委秦天志,省有关部门和黔西、赫章、望谟三县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聚力脱贫攻坚是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为发挥多党合作优势作用提供了广阔空间。根据协议,在当地政府统筹安排下,中融人寿、海际证券、贵阳金控三家企业坚持“政府主导、群众自愿,量力而行、保障基本,统筹规划、合理布局,自力更生、精准脱贫”要求,着眼于“易地搬迁、精准扶贫”的实际问题,用“创新金融+开放性地产”的产业思维,充分利用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优势,依托黔西、赫章、望谟三个县的自身资源和发展空间,以民生为导向、企业为主体,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确需同步搬迁农户实施易地搬迁, 统筹支持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生态保护扶贫和转移就业扶贫等,切实改善搬迁移民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基本形成特色优势产业体系,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增加综合竞争力,使贫困地区、贫困村民走上共建美丽乡村、经济内生增长、自主稳定脱贫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实现优势互补、协作发展,互惠共赢。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民建贵州省委)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