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贵州商会投身“一带一路”建设 搭建贵州与俄罗斯旅游文化合作之桥
2017-02-15 14:58  

为推动贵州走进“一带一路”,经省委统战部、省侨联积极协调,今年1月,俄罗斯贵州商会与贵州省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俄罗斯贵州商会将向我省持续输送来自俄罗斯政府、企业、学校及社会各界的入黔游客1000余名,同时也为由贵州青旅组织的赴俄罗斯参访、商务交流及旅游的贵州籍游客提供资源对接和落地接待服务。双方还将合作研发双向互访的红色旅游产品,进一步开拓贵州与海外旅游市场,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介贵州。

近年来,我省加快海外贵州商会建设步伐,海外贵州商会从无到有,迅速增至21家。海外贵州商会在推进贵州与海外交流交往、推动贵州开放发展的作用日益明显。俄罗斯贵州商会的成立,不仅吸纳了在俄经商的贵州侨商,也吸引了在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经商的其它省籍侨商加入,迅速拉开了贵州与俄罗斯相关地区开展合作的序幕。

在俄罗斯贵州商会的积极推动下,经过广大侨商的共同努力,2016年,俄罗斯贵州商会在莫斯科参与举办2016-2017年中俄媒体交流年大型活动,获得很大成功。随后,俄罗斯贵州商会组织俄罗斯青少年到贵阳和黔东南访问。未来,俄罗斯贵州商会还将尽力促成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国家芭蕾舞团等到国内和贵阳演出,同时促成“多彩贵州”演出团队到莫斯科演出;积极牵线搭桥,让贵州多个地州市和俄罗斯对应城市建立友好城市,搭建国际城市之间的大平台;为贵州大学和贵州师范大学和俄罗斯莫斯科大学和俄罗斯师范大学牵线搭桥,建立友好学校……

在贵州侨商看来,在未来与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中,贵州大有可为。俄罗斯贵州商会会长田琰琳说:“近年来,贵州鼓励侨商在‘一带一路’中勇闯新路、争做排头兵,这既是号召,也是使命,我们要在推动俄罗斯与贵州交流合作上展现更多作为。”

当前,俄罗斯贵州商会已在推进贵州与俄罗斯开展旅游文化交流合作方面初显成效,未来还会推进更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搭建更多贵州与俄罗斯部分地区交流合作之桥。我们相信,文化旅游的交流是开启贵州与俄罗斯相关地区相互了解、逐步开展合作的美妙前奏,在推动贵州与俄罗斯开展旅游、文化、经贸等更宽领域的交流合作上,俄罗斯贵州商会和广大侨商必将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省侨联 贵州日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