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五个一”推进民主党派联席会议
2017-04-01 09:33  

3月30日,黔南州民主党派2017年第一季度联席会议在龙里县召开,会议由民进黔南州委主办,龙里县委统战部和民进龙里支部承办,此次联席会议的成功举办得益于黔南州委统战部推出的“五个一”模式推进民主党派联席会议,这标志着黔南州民主党派联席会议不断向规范化和制度化运行。

一个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通过实践,联席会议不能过多,也不能太少。会议过多体现不出联席会议与其他工作会议的区别,会议过少体现不了联席会议的重要性。每个季度召开一次刚好合适,时间间隔不长也不短。

一次会议由一家民主党派主办。黔南州有四家民主党派州委会、2家工委会,每一次会议明确由一家民主党派主办,能充分发挥各党派的特色和优势,同时能调动各党派工作积极性,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联席会议一次办得比一次成功。

一次会议在一个县(市)承办。目前,黔南州12县(市)均有民主党派的基层支部(支社),但基层支部普遍成立时间不长,在履职各方面相对较弱。通过每次会议在一个县(市)承办,在统战部和党派上级组织的关心指导下,工作得到了磨练,提升了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同时,也充分了解基层支部(支社)的工作状况,便于调整工作思路,推进工作开展。

一次会议明确一个讨论主题。联席会议是各民主党派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我们在每一次会议召开前都进行充分思考,提出当前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在联席会议上进行研讨,提高会议效率,确保会议目标明确。

一次会议推进一方面工作有成效。由于会议主题清晰,通过召开联席会议能有效推进一个方面工作有新成效。如第一季度围绕民主党助力脱贫攻坚这个主题来研讨,主题切合省、州的中心工作,各党派在助力扶贫工作方面形式多样,党派间能够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第二季度拟围绕如何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来研讨。主要考虑是随着新媒体的不断涌现和民主党派基层的不断发展,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是当前党派工作的重要内容。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黔南州委统战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