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同心奋进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
2017-06-05 09:53  

同心奋进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
——写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省级组织代表大会召开之际

   在全省人民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之际,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贵州省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贵州省委员会、中国民主建国会贵州省委员会、中国民主促进会贵州省委员会、中国农工民主党贵州省委员会、中国致公党贵州省委员会和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员会、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将于近期陆续召开全省代表大会,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这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实现民主党派、工商联成员新老交替、搞好政治交接,实现薪火相传、担负历史重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表示热烈祝贺!
   各民主党派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基本特征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
   中共贵州省委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制度建设。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鼓励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建言献策,广泛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这些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广大成员履职尽责,进一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五年来,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牢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广泛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五学三贡献”学习实践活动,聚焦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履行职能,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团结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商会建设,彰显商会作用,聚力脱贫攻坚,深入实施“千企帮千村”行动,大力实施“走出去、引进来”战略,积极开展以商招商、引资入黔活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抱团”到东部省份发展和开展跨国经贸合作,为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添加了活力和动力。
   当前,全省人民正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共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要求,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奋力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新的形势和任务,已经成为包括各民主党派广大成员在内的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理想、共同事业、共同责任。
   团结成大业,合作铸辉煌。我们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各级党委应当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民主党派的积极作用,加强对工商联工作的领导,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继承和发扬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牢牢把握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要积极引导广大成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交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凝聚共同奋斗力量。积极投身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积极参与毕节试验区、黔西南试验区建设,探索多党合作服务改革发展新经验,着力推进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寻求新的发展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