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社团携手贵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大会在贵阳举行
2017-06-12 15:36  

6月9日,由贵州省委、省政府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共同主办,贵州省委统战部、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新界工作部承办的香港各界社团携手贵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大会在贵阳举行。香港各界社团负责人,知名企业家等650余人齐聚一堂,共谋贵港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合作交流。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工商总会首席会长江达可,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林武,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世杰,副省长卢雍政,省政协副主席谢晓尧,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肖向阳,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爱,省委统战部秘书长邵刚,省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罗国庆等出席。

此次大会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对更好地推动贵州和香港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实现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共赢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地区,香港素有“东方之珠”的美誉,是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贸易与商业中心、国际航运中心、信息及旅游中心,在促进内地对外开放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贵州正逐步成为我国西南地区陆路交通枢纽,向北经重庆连接欧亚大陆桥,直接融入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向南通过贵广、沪昆高铁直达珠三角经济区,将更加快捷地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两地经济互补性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合作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广阔。

近年来,贵州与香港在各领域交流交往密切频繁。贵州多次到香港开展招商引资、商品展示和旅游推介活动,连续在香港举办了6届“贵州·香港投资贸易活动周”活动,推动黔货出山进港,搭建了贵港合作交流的良好平台。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经贸、文化、教育、慈善、青年、妇女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密切贵港政策协调,对接贵港发展战略,深化贵港务实合作,实现贵港互利共赢,共谋发展大局。

会议期间,两地还围绕社团合作、工商界合作、妇女合作、青年合作、教育合作、黔货进港、向东南亚宣传推介贵州、借助世界客家人力量推动贵州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等8个方面合作事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