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贵州统一战线典型事迹讲述会在毕节举行
2017-11-24 11:53  

11月23日,由贵州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主办,毕节市委统战部承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贵州统一战线典型事迹讲述会在毕节试验区举行。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贵州省委主委王世杰,省政协副主席、民进贵州省委主委左定超出席。

活动旨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全省统一战线认真学习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通过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贵州统一战线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身边人、身边事,发现典型、挖掘典型、选树典型、学习典型、争做典型,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把贵州各族群众感恩党中央、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的心声表达好,引导全省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发挥优势作用、体现更大作为,凝聚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力量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据了解,去年8月,我省启动了统一战线聚力“大扶贫”战略行动典型事迹讲述活动,在历时14个月的挖掘、发现、树立典型的过程中,全省各民主党派、省直统战系统工作单位、高校、科研院所,9个市州、88个县市区、近千个乡镇街道积极参与,讲述了3459个统战典型故事,全省有300多万干部群众关注活动开展工作,13万余干部群众现场观看了讲述会。

此次全省大规模、广覆盖的统一战线典型事迹讲述会活动,凝聚了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共识,掀起了统一战线学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先进,争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榜样热潮,营造了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彰显作为作用的良好舆论氛围。

在讲述会上,由全省统一战线各单位选送的20位选手分别讲述了《苦干实干倒在脱贫攻坚路上的统战干部王永忠》《民营企业家王伟在贫困村实施“秀水五股”推动整村脱贫奔小康》《民建会员企业帮助黄大发所在村脱贫发展》等20个生动事迹,彰显了统一战线聚力大扶贫战略行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积极作为。讲述会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观众们深受感染、产生共鸣,纷纷对讲述会中选树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给予了积极评价。

贵州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相关领导,省社会主义学院、省侨联、省台联等省直统战工作各相关单位领导,省直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团省委统战工作负责同志,各市(州)党委统战部部长、分管副部长,贵安新区党工委有关负责人等出席讲述会。

贵州省委统战部各处室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直统战系统单位宣传处长和相关负责同志,各市州、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和分管副部长,部分县(市、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及相关负责同志,毕节市各县区党委统战部、联络联系办、民主党派组织和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毕节职业技术学院、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工校、财校师生代表,市直各民主党派党员,民族宗教界人士代表参加讲述会。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