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在贵州调研时强调:举民革全党之力 为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2018-09-29 10:56  

在纳雍县玉龙坝镇调研时与贫困户亲切交谈

9月26日至2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调研组到贵州,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民革中央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定点扶贫”进行调研。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随同调研。副省长、民革省委主委王世杰,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张光奇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安顺市和毕节市,深入西秀区双堡镇大坝村和纳雍县玉龙坝镇岩脚村,实地调研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慰问贫困户,看望民革中央驻村干部,并分别与两市干部座谈。在位于西秀区的贵州兴贵恒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郑建邦为“民革党员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实践基地”揭牌。

郑建邦指出,今年以来,贵州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强力实施大扶贫战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郑建邦强调,对贵州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民革中央的一项重要任务。民革中央将寓监督于帮扶之中、寓帮扶于监督之中,进一步聚焦监督重点、明确监督导向、创新监督方式,确保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郑建邦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重要指示和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精神,举民革全党之力,充分发挥党派优势,为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在统一战线继续支持毕节试验区改革发展中,帮助毕节更好地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他指出,纳雍县是民革中央定点帮扶联系点,民革全党要重点关注、持续帮扶,进一步完善工作协商机制,加强调研指导,建立各级民革组织结对帮扶机制,加大扶贫工作投入,支持扶贫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挂职干部作用,全力帮助纳雍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纳雍县玉龙坝镇调研时听取扶贫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毕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琨,民革中央,省政协办公厅、民革贵州省委,安顺市、毕节市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来源:贵州日报,毕节市委统战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