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朝君到赫章县铁匠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8-11-15 10:44  

11月13日,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严朝君到赫章县铁匠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看望驻村工作队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务办主任肖向阳,省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罗国庆等参加调研。

赫章县铁匠乡是贵州省委统战部党建扶贫工作队帮扶乡镇。下午,严朝君一行来到深度贫困村处卓村,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朱明学家,认真查看住房条件、饮用水情况,详细询问朱明学及家人的身体状况、经济收支情况、生活情况和子女教育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了解到朱明学患有风湿性关节炎时,他十分关切,要求各级要协力及时做好医疗救助事宜,帮助群众解决好因病致穷问题;各级要掌握贫困实情,做到因户因人施策、精准施策。

在与处卓村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交流时,严朝君认真询问省、市、县、乡各级对口帮扶单位对处卓村的帮扶情况,深入了解处卓村农业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情况以及当地群众种养类别、经济效益等。他强调,在双赢基础上,引进企业到基层发展产业是脱贫攻坚一条非常重要的路子,各级帮扶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实际,做好做实“千村帮千企”的工作,引进市场主体到村里带动农业产业发展,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调研期间,严朝君详细了解处卓村通信情况和环境整治情况,十分关注Wifi是否连通、移动是否有4G信号、能不能看高清电视、是否有有线电话、污水能不能得到有效处理、厕所建设是否完毕等。他指出,保证通联通畅,遇有突发情况能及时上联下达;要在做好乡村环境整治上下功夫,预防和解决好生活环境脏乱问题,确实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

严朝君十分关心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和生活状况,详细了解衣食住行情况。他强调,驻村工作非常辛苦,大家要敢于攻坚克难,满怀为民情怀,深入群众中,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扎实为民办事服务;要精准掌握上情和村情民情,精准做好工作台账,问题有多少、解决了多少要清清楚楚;要和相关单位互通信息,整合资源力量,形成帮扶合力。

毕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统战部长黄光江,赫章县、铁匠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