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毕节试验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
2018-11-15 10:45  

11月14日,“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支持毕节试验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发布会上,来自贵州省委政研室、省社科院的专家和毕节市海雀村、新华村的基层干部,分享了毕节试验区成立30周年的经验和成就。

赫章县海雀村党支部书记文正友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海雀村着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狠抓生态建设,在生存环境上争气;狠抓基础建设,在生活质量上争气;狠抓产业发展,在增产增收上争气;狠抓文化教育,在素质提升上争气,实现了生态更加优良、经济持续发展、生活越发美好的目标。2017年,海雀村人均纯收入达到8493元,今年将突破万元,海雀村从过去的“苦甲天下”转变为今日的“林茂粮丰”。

威宁自治县板底乡新华村第一书记李晓东分享了自己的驻村感受和工作思路,介绍了新华村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绩。在产业革命的带动下,新华村已种植马铃薯3000多亩、花椒1000亩、板栗500亩、核桃400亩、牧草300亩,养殖猪牛羊共1000多头。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94户,已脱贫167户。

30年来,毕节试验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各级各方特别是统一战线的大力支持下,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是,毕节试验区依旧是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难中之难、艰中之艰。今年8月13日,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毕节试验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基础的意见》,提出在农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民生事业、推动绿色发展、推动人力资源开发、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宣传推介、夯实改革发展的组织保障等8个方面加大对试验区的支持力度,确保到2020年毕节试验区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彻底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为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贵州日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