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三期归国留学人员见闻讲座
2021-04-22 10:22 秦雅倩 

4月20日,我校第十三期归国留学人员见闻讲座在北京路校区道德讲堂举行。附属医院血液科医师、在站博士后倪明作讲座。校留联会会长、附属医院血液科主任王季石教授主持,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陆德琴、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任婷、教师代表、进修生、规培生、研究生、本科生共三百余人参加。

倪明以“德国留学杂谈——海村里读过的文献与喝过的‘啤酒’”为题,从留学的途径及相关事项,欧洲医学博士教育体制和日常生活等方面作了深入的讲解。讲座让广大师生对海外留学有了更新的认识,帮助师生增加了对赴外留学渠道和基本流程的了解,为有留学意向的师生提供了参考。

王季石在主持会议时结合自己的出国留学经历,介绍了中西方文化差异、如何进行合理的人生规划及留学必须经历的困难。

陆德琴详细解读国家留学基金资助项目申报的政策和情况,鼓励符合条件且有意向的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任婷鼓励在场同学要珍惜一切学习的机会,把握相关政策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我,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更好发展、学校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留学人员见闻讲座是校留联会和党委统战部自2013年开始举办的系列讲座,旨在通过海外留学归来优秀人才的经验分享,让广大贵医学子加深对海外留学的了解,从而明确自己今后学习和发展的目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