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与各市州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交流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心得体会
2021-04-29 15:10  

 4月28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胡忠雄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主持召开座谈会,结合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与各市州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交流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的心得体会。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务办主任、省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王茂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吴刚平等参加座谈。

 在认真听取心得体会后,胡忠雄对各市州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及各级党委统战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各市州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和各级党委统战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共中央及中共贵州省委的总体部署安排,用眼看、用心悟、用脑学,把自己的情怀摆进去,把自己的职责摆进去,把自己的担当摆进去,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有思考、有感悟,有氛围、有成效。

 胡忠雄要求,各级党委统战部要结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抓好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聚焦“四新”“四化”。要按照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的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以“四新”为主目标,以“四化”为主抓手,结合《条例》学习,贯彻落实好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这个总要求。二要聚焦“带动”“推动”。各级统战部长和统战工作者要抓好《条例》学习,通过原原本本反复学,逐字逐句学,一句一字“抠”,确保学懂弄通,吃透精神,推动更多人学好《条例》。三要聚焦对标对表。要严格按照《条例》相关规定,落实好主要精神、基本要求和工作任务,确保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四要聚焦落细落实。要将《条例》中的一般性规定落细,将刚性规定落实,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着力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促进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市州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10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建议试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